裴凄吖

鸽子派掌门人,专业挖坑不填。核邪油碍+++。

萧家和裴家的素质接力三十题.4

【前三题都在我动态/耶。此处结尾先放裴家的两个人设,明天洛初的第五题放萧家的两个人设√人设过于简便,助于理解和记住的简便)gun】

文:裴凄

4.翻阅过去的相册

闲时的午后,阳光透过落地窗懒懒的撒在客厅里的四个人身上。

萧陌已经坐在地上靠着沙发睡着,洛初和裴凄带着耳机安静的看着一个游戏区直播,除了裴月玟时不时的翻书声,这真是个安静的午后。

过了许久,裴月玟手中的书翻到了最后一页,起身绕开萧陌走去书房打算换一本接着看。

书架前,裴月玟的指尖滑过一本本书籍,停在了靠里头的一本上:“《你是蘑菇吗》……没看过。”

说着,熟稔的把书抽了出来,却不想还跟着掉下来了一本两厘米厚的本子。

“……嗯?”

裴月玟略带迟疑的把本子捡了起来,才看到硬纸封面的一个角落里一竖稚嫩的字迹——爸爸妈妈和小玟。

看到这七个字,裴月玟才断断续续的想起这原来是一本相册,一本被妈妈丢下被爸爸忘记的相册。

他拿着相册坐到了电脑桌前,像是翻开一般的心理学术书籍一样的翻开这个童年的相册。

相册的第一张是一个笑着的小男孩儿拿着奖状,左下角竖着一个大指姆。再翻几页,小男孩看起来长高不少,闭着眼睛对着面前的蛋糕许愿。最后一张,是里面唯一一张一家三口的合照,男孩儿手里拿着小学毕业证,他们笑的很开心。

在那张相片的底下,有一行小小的字,比封面上的要工整许多——妈妈为什么要丢下爸爸和我?

童年的记忆霎时涌现,从幸福到分裂,就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

“哥哥?”

裴凄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裴月玟的身后,把手臂搭在了裴月玟的肩膀上。

裴月玟身体轻轻一颤,然后盖上了那本相册把他放到一边。握住了裴凄的手,似安抚的说道:“我没事。”

“哥哥,还有我。”裴凄从后面抱住了裴月玟的脖子,用着一种低沉的声音说。

“嗯,我会让你走出障碍的……一定会。”他不会再跟初中时那样患得患失最后落了一个Bad End了。

“叩叩叩——”洛初站在书房门前有些尴尬,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有点压抑,指了指书房墙上的挂钟:“快五点了,我们是在家做饭呢,还是出去吃呀?”

还没等裴家兄妹回话,靠在沙发上睡着的萧陌听着吃饭醒了过来,拿起手机用着刚睡醒那沙哑的声音打了个电话:“喂?xx食府吗?对是我,半个小时之内能送到吗?哦那好地址是……”

打完了电话,萧陌站起来理了理头发,十分耍帅的对书房里的裴月玟说:“今天晚上我请客,你不谢谢我的吗?”

裴月玟:“谢谢洛初。”然后走出书房去厨房找冰箱拿饮料了。

被无视的萧陌:“我吃柠檬……”

——

裴家人设:
性名:裴月玟
年龄:24
身高:178
职业:心理医生
性格:待人温和,不轻易发脾气,有时候会耍耍小贱。因为面对了太多心理病人,遇见任何事几乎都是表面冷静的样子,没什么弱点,除了裴凄。
外貌:清秀小生的面孔偏偏生了一双桃花眼,工作时嘴角带着的微笑温和又疏离,复古的棕色眼睛也挡不住右眼尾那浅浅似花的红印。
喜好:关于心理精神疾病方面的书。
厌恶:过分的吵闹。
背景:初中在两个家庭结合的和胎记被各种各样的嘲笑的心理作用下,开始喜欢研究关于心理学方面的问题,后如愿成了心理医生,前期遇到了千奇百怪的病人差点把自己搭进去后来习惯了也就稳了很多,后来被分到了一个给双向障碍患者心理治疗团队时,被一个父母没多少时间照顾的姑娘缠上,缠着缠着就习惯了,就成了自家的姑娘。团队治疗结束后和在行业里认识的一些朋友组了心理咨询的工作室。
——
姓名:裴凄
年龄:15
身高:161
职业:中职生
性格:双向障碍症的干涉下,每一天都是阴晴不定的,有时候很抑郁,有时候又跟打了鸡血一
样让人想揍一顿。唯一准确的是自知力还在。
外貌:常年中分长刘海有时看起来很不整洁,忽略长期的熬夜导致的皮肤偏黄还有一些痘痘,算得上眉清目秀。
喜好:杂七杂八。
厌恶:陌生的集体。
背景:因为父母从小到大都没多少时间照顾,发生了什么事也就不会跟他们说,导致把所有的一切都憋在心里导致双向障碍,成绩不但不怎么样还因为情绪波动一度想要休学,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去参加了团队治疗,遇到了一个看着很顺眼的大哥哥就跟着走了。
——
觉得顺眼点个赞哟啾咪!

评论

热度(3)